足球竞彩app哪个靠谱

热门推荐: 惠民惠农补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厅机关动态

王代玉副厅长率队赴梧州市开展预算债务管理及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调研

2024-03-25 11: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字体: 打印 下载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财政预算及政府债务管理工作前瞻性、科学性,探索区市联动设立区域特色产业基金,支持梧州市特色产业发展,扎实做好财政预算管理、政府债务管理和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工作,近日,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代玉率厅预算处(中心)、债务处(中心)、广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赴梧州市开展预算债务及特色产业发展专项调研。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深入到梧州市永达钢铁有限公司、梧州临港经济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广西翅冀钢铁有限公司精品高效钢材生产项目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沟通,实地查看生产线、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资金使用、厂房出租和企业运营情况。

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了解梧州市特色产业发展、财政预算、地方债务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项目推进计划,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王代玉副厅长要求,一要管好用好债券资金。强化项目储备,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确保债券按时还本付息,提前梳理到期政府债券本金,在编制年初预算时将政府债务本金和利息足额纳入,确保法定债务不出风险。二要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进一步调整优化分年度化解金额,提高化债均衡性。要坚决防止新增隐性债务,坚决守住融资平台债务“不暴雷”底线,压实融资平台偿还责任,竭尽全力化解风险。三要扎实做好“三保”预算编制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审核意见抓好整改,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保障范围和标准精准测算“三保”支出需求,并足额安排本地区应负担“三保”支出预算,杜绝预算执行中因收不抵支挤占“三保”支出。四要做好区市联动设立区域特色产业基金。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的基本原则,重视引入区内外优秀基金管理人,营造适合基金投资的营商环境和氛围。要注重发挥子基金为投资企业优化治理、增值赋能的作用和擅长投资新兴产业、高新科技企业的优势,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五要加快理顺苍梧县和龙圩区区划调整涉及的财政基数划转问题。要继续组织苍梧县、龙圩区在明晰双方各自权责边界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涉及的财政基数问题。要坚持向前看、向发展看,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对照政策要求加快协调落实。

王代玉副厅长讲话

自治区财政厅办公室

附件

关联文件